项目简介

      北京印刷学院会计硕士授权点2013年申请增列,2014年正式获批,2015年开始正式招生。本硕士点下设会计制度与会计实务、资本运营与财务管理实务、企业内部控制与审计实务三个方向,培养熟练掌握现代会计理论与实务,具有从事会计职业所需的职业道德、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在新闻出版单位及其他企业、事业单位、政府机构从事会计、财务管理、内部控制与审计岗位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会计专门人才。

      本硕士点现有校内专职教师24人,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11名,讲师8名,博士和在读博士占80%,80%以上的教师具有丰富的会计、审计、财务以及企业管理的经验,多人具有注册会计师、证券分析师、律师等执业资格。本硕士点聘请了来自国内著名高校、出版社、金融机构和大型会计师事务所的30多名专家担任校外导师,实行导师组培养模式。学生在学校学业导师、校外专业和职业导师指导下完成课程学习及实习、论文,实现学术能力、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三位一体”的培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

      本硕士点有国家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1名,北京市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1名,北京市拔尖创新人才1名,北京市长城学者1名,北京市教学名师1名,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青年拔尖人才、青年英才等10人,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1个。近几年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软科学、教育部人文社科、北京市社科规划办重点项目15项,出版学术著作、教材40多部,有5部教材获得北京市精品教材奖,科研成果获得教育部优秀成果奖一项,大兴区优秀成果奖1项。

      本硕士点建设了一批校外实习基地,包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华寅五洲会计师事务所、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中汇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机械工业出版社、商务印书馆、高等教育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等30多家知名企业。本硕士点拥有设备先进、功能完善的专业实验室,配备了会计、财务、审计、税务、投资等专业教学软件,为教学科研提供良好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