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座:CBD问题研究

        20211119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杰教授应邀来我校为经济管理学院21研究生做了主题为“CBD问题研究”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在西校区203教室举行,由经管学院何志勇老师主持。



张杰教授讲座现场

张杰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CBD理论研究、当前CBD现状、未来CBD的发展趋势以及结语与建议四个方面。其次,张杰教授详细介绍了分析全球商务区发展趋势的五项观测指标,从不同角度分析了CBD商务区未来的发展趋势,并且就CBD发展态势,提出“Money、机会、朋友、环境、人才”五个核心关键词。最后,张杰教授针对CBD形成的内在原因、发展演变规律进行了详细分析,指出CBD具有城市中最高的可达性、中心性、集聚性显著特征,并就CBD未来更好的发展以及新时代下青年人如何更好地融入CBD提出了学生要着重提高专业知识、沟通能力、信息获取能力、处理突发事件能力以及保护健康能力等五个方面的建议。



张教授本次讲座语言生动有趣,观点简明扼要,发人深省,为同学们研究CBD、融入CBD指明了方向,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发言和提问,张教授也进行了全面的解答,同学们收获颇多。



版权所有:北京印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60227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