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股票投资


2019117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士生导师孙健教授应邀来我校为19MPAcc研究生做了主题为“股票投资”的学术报告。

报告分为六个部分:投资与投机、价值投资与成长性、不同风险偏好的选择性、成长股误区、为什么多数人舍长线取短线、审慎投资。

在初谈该股票投资时,为了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投资与投机的区别与联系,孙教授用了大量的实际案例,令原本枯燥的理论知识变得生动形象,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在介绍股票投资这一大框架之后,又详细的介绍了股票类型、选择成长股需要注意的问题及如何持有股票。之后,孙教授还重点讲述了在股票投资过程中存在的一个普遍现象——为什么多数人舍长线而取短线。并依次对造成这一现象的七个原因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阐述。孙教授报告的精彩内容也得到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报告尾声,孙教授还用真切的话语告诫同学们股票市场虽然激动人心,但还是要结合实际,审慎投资。

本次报告对于会计专业的研究生来讲,不仅丰富了经济管理知识,学到了大学课堂里学不到的学问,而且还开拓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培养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同学们非常期待更多这样高水平的报告。

主讲人介绍:孙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前任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风险管理与保险、资本运营、人力资本。 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课题5项;出版专著15部;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获省部级奖励6次。主要兼职:中国保险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企业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保险学会副会长、全国保险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版权所有:北京印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60227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