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数字经济发展与企业管理创新

        为加强我院学生对专业前沿的了解,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学术能力,2021429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特邀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教授在西校区205教室作学术讲座,主题为数字经济发展与企业管理创新。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治堂主持,副院长刘寿先、部分教师代表2020级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教授讲座

首先,戚聿东教授简述了研究数字经济以及企业面临数字经济时代进行创新的必要性。其次,深入讲解了有关于数字经济的界定、形态、态势及前景,戚聿东教授认为随着中国数字经济领域战略规划的部署和实施,将会大大加速中国经济的追赶和超越进程。戚聿东教授提出,保证战略方向正确是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成功的前提,讲述了数字经济给企业产权结构与治理结构、竞争和企业内部管理创新等方面带来的改变。最后,戚聿东教授强调要憧憬拥抱新经济,坚定对数字经济的信心。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教授讲座

在讲座的最后,李治堂院长进行简短总结,感谢戚聿东教授的精彩分享。此次学术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听课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北京印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60227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