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师生座谈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庆祝大会讲话精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于71日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华丽主持。

师生代表座谈会现场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寿先表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让我们对党充满信心与希望,要继承老一辈优秀党员同志的优良传统和精神意志并发扬光大,积极投身到教育事业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教授代表、系主任代表黄孝章谈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解放,走向富强,感慨万千。作为老党员,也见证了经管学院的发展成长,希望可以继续发挥作用,带领青年教师为经管学院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王亮、谢巍、曹进分别表示要组织支部教师党员深入学习讲话精神。作为教育工作者,初心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立足岗位,教育引导青年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切实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环梅表示,生在新时代很荣幸,人民安居乐业,应感恩党和国家,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生活,在此基础上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尤其是要做好青年的教育引导工作

班主任代表孙媛媛表示,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要从细微处体现自身价值,要承担起教育青年,引领青年的重大责任。青年是党的未来和希望,用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旗帜鼓舞新时代的青年,让他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少数民族教师代表阿曼古力表示,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同时,新疆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民生得以改善,人民幸福感得以增强,要将激情投入到工作中,为民族团结为祖国做贡献。

青年教师代表高海涛、葛存山、罗荣华、衣凤鹏、曹宇纷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作为改革开放的同龄人,亲眼见证了党领导人民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作为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创造者,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纷纷表示要坚守本职岗位,不但要承担着课堂传授知识的工作,还要把思政教育引入课堂教学,全方位的教书育人,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学生党员代表也纷纷表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有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把个人理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统一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刘华丽做总结发言。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深刻阐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党员,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把握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转化为干事业的动力,砥砺奋进传媒管理事业新征程。

师生代表观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

座谈会前,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代表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将继续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主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庆祝大会讲话精神。

版权所有:北京印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60227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