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忠利副校长带队调研经济管理学院教学工作

9月6日下午,副校长田忠利、教务处处长刘益带领教务处班子成员到经济管理学院对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调研,经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等人员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刘益首先汇报了学校2021年秋季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安排。传达了《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的基本内容和要求,强调要根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进行教学建设,补短板,促优势提出了本学期重点工作,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十四五”专业建设规划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寿先则从思政课程工作的开展、毕业设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程教学资源建设、专业招生工作、学科竞赛等方面介绍了上学期学院开展的重点工作。

随后进入交流环节学院院长李治堂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学院的工作思路与做法;党委书记刘华丽介绍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入党启蒙教育、增强学生对学院和专业认可度和归属感等方面的经验;副院长王亮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工作交流了课程团队建设、科研工作以及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思考;党委副书记刘硕重点谈了抓优良考风,通过考风建设优良学风的工作思路其他与会人员还对实验室建设、专业招生、信息化建设、学生注册系统等提出了建议

最后,田忠利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经管学院人才培养效果、教学运行,教育教学工作特色亮点、教师工作积极性等给予充分肯定。田校长结合学校和经管学院实际提出了10项重点工作任务要认真学习学校“十四五”规划文件,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全力投入教学成果奖的评审工作;做好审核评估整改和新一轮评估准备工作,加强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工程的申报;围绕学生诉求加强课程建设;做好师资引进、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专项规划;加强课程思政工作;加强教师教学水平,以科研水平的提高助推教育能力的提升;完善教学管理机制,重视文化氛围建设;提升考研率等。

田忠利副校长和刘益处长表示,将积极支持经济管理学院各项教学建设和改革工作,促进学院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北京印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60227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