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担使命 踔厉奋发谱新篇: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观看二十大开幕式

        金秋十月,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10月16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和党外人士代表在西校区综合楼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

上午十点,大会准时开始。在场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并向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等老一辈已故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会中,在场师生认真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集中观看二十大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治堂的主持下,在场师生纷纷发表学习感想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寿先表示,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积极落实党中央部署,献身教育强国建设,培养优秀人才。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硕表示,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时,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科学精准的防控,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事实证明,我们的防控措施是最经济、效果是最好的。随着防控措施进一步科学化、精准化,我们坚信,曙光就在前头,坚持就是胜利。

经济管理学院专职组织员闫朝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率领全国各族人民,十年砥砺奋进,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作为一名组织员,和同志们一道把好党员发展关,为党组织输送更多更新鲜的血液,做好基层党组织青蓝相续,薪火相传的工作,为党的建设事业而努力奋斗。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传媒管理系主任张书勤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在日常的工作当中也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此次二十大报告的精神。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谢巍、曹进和党支部书记代表李剑锋均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收看学习体会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进一步做好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的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石昆表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作为时代的亲历者,我深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工作科研路途中,更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砥砺前行,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文化自信自强,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奉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

经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徐春晓、刘晓宇表示,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后感觉很激动,很兴奋。作为承担着教书育人责任的高校党员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做好青年工作,培养坚定不移听党话、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

经济管理学院党外人士代表庞淑玉表示,作为一名群众,全程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心情澎湃,激动万分,催人奋进,对祖国的前景未来充满信心。同时也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党把为民造福、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作为执政根本。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把我国建成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一定会早日实现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代表也纷纷表示,作为新青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理想信念,矢志不渝,敏行不怠,实现自我发展为国家发展助力,形成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创造美好未来。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治堂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鼓舞人心,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部署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报告特别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此外,学生党支部也组织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中观看二十大开幕式

版权所有:北京印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60227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