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成功开展22级新生导论讲座

11月11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数字文化产业主题讲座,本次讲座既是22级学生的专业导论教学内容,也是20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的一次特色课程学习。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产业系周正兵教授做了题为“理解数字文化产业的理论框架”的专题讲座。周教授从数字技术与创意产业、商业模式与平台经济、数字消费与人的行为等方面详细为同学们解读了文化产业数字化的热潮。


同学们在认真听取讲座

讲座中,周正兵教授从文化经济学发展史三部曲以及数字文化产业的学科建构和未来发展作为讲座开端,突出了数字文化产业的交互性、去媒化等特点。周教授在讲述中以实体书店为例,阐述了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特征,随后周教授又从微信、《时代周刊》、web发展等方面为同学们举例讲解,生动形象的阐明了数字文化产业与社会的交互性。数字文化产业的出现增强了人们在文化产业间的交流,使大家都能成为文化产业的参与者。


周教授在讲课中

本次讲座为22级同学介绍了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动向,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文化产业,为将来的专业分流选择提供了先导,开拓了文管专业同学对文化产业建设的新眼界、新认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相信文管学子将奋楫笃行、臻于至善,争做文化产业行业新人才。

版权所有:北京印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60227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