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学生宿舍卫生检查长效机制的办法

 
为深入开展建设文明、健康、卫生的校园环境,努力将学生宿舍建设成为整洁、舒适、文明、温馨的生活环境,积极培养学生讲卫生、爱整洁的良好卫生行为和文明修养,进一步提升和加强学生公寓的安全卫生管理,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创造洁净宿舍环境,切实维护好校园的卫生安全稳定。经经济管理学院研究决定,特制定本办法:
一、检查范围:经管学院学生宿舍
二、检查时间与形式:不定期深入宿舍检查
三、检查参与人员:学院相关领导、学工干部、班主任、辅导员、团学干部、各班生活委员
四、检查内容:
1、宿舍情况(墙壁门窗、地面整洁、床褥叠放、物品摆放、空气清新度、整体布局、阳台、文明礼貌等);
2、打麻将、赌博等不良和禁止行为
3、宿舍有无学校、学院严禁使用的电器等;
4、宿舍有无使用明火或私结乱拉电线等(包括电源接线板等有无乱摆放)
5、宿舍有无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如酒精、汽油等);
6、学生吸烟、喝酒等情况(如烟头、酒瓶等胡乱扔和胡乱摆放);
7、宿舍垃圾、矿泉水瓶等处理及存放情况;
8、其它消防安全与卫生隐患(如饲养宠物)。
五、奖惩措施:
1、对于检查发现的各种问题,将严格按照《学生手册》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2、宿舍内有乱拉电线、使用违章电器、灶具的,责令限期整改,并记入学院学生宿舍管理档案。
3、宿舍内有违禁物品及管制类器械一经发现立即暂扣,依照《学生手册》及本办法给予通报批评直至严重警告处分,并记入学院学生宿舍管理档案。
4、对于经多次检查,卫生环境状况保持较好的宿舍,将给予学院表彰、学期末颁发优秀宿舍和先进个人等证书,且在评奖评优、入党考核、综合测评等事项中给予优先考虑和分数照顾。
5、对于脏、乱、差等不合格宿舍,将给予通报批评,且在评奖评优、入党考核、综合测评等事项中作减分处理。对于经多次批评仍不改正者或宿舍将给予警告、严重警告处理,且记入档案。
六、本办法解释权归经济管理学院学工组。
七、本办法自2014年3月起实施。
 
 
经济管理学院
  2014年3月1日
版权所有:北京印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60227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