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老师

刘统霞

 


    刘统霞,女,汉族,文化人类学博士,北京印刷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学习经历如下:自1994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英语教育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文化人类学专业,获法学博士学位。自2013年2月开始在美国俄亥俄大学作访问学者一年。
    主要开设的课程有:《社会学》、《文化人类学》、《跨文化交际学》、《出版社经营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传媒业经营与管理》、《市场营销专业英语》等本科课程及《传播学专业英语》等研究生课程。
    主要研究方向:文化产业管理研究;传媒产业消费文化研究;民俗艺术研究。
    近年来在《山东社会科学》、《民族艺术研究》、《文化学刊》、《齐鲁艺苑》、《社会学家茶座》等杂志发表的论文20余篇;出版的学术专著及翻译作品主要有:《多元媒体环境下的两性关系模式研究》、《被表述的民俗艺术》、《西方修辞学》、《英语修辞写作—语法修辞篇》、《享受放松》等5部;主持和主要参与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北京市教委、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及中国科协课题研究等6项。
    近年来教学科研获奖的主要情况有:2010北京市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青春使命、文化传承"优秀团队指导教师;2010年北京印刷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工作者"。2001年山东轻工业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2001年山东轻工业学院教学成绩突出奖;2001年山东轻工业学院院优秀教师;2002年山东轻工业学院院优秀教师;2003年山东轻工业学院院优秀教师、三育人先进个人;2003年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优秀授课奖;2004年山东轻工业学院院优秀教师;2004年山东轻工业学院优秀论文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