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国际会计准则在中国实施情况及问题”讲座

315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邀请英国莱斯特大学商学院副教授Kishor Lodhia来校,在西校区教学楼205教室与学院师生分享了国际会计准则的研究成果: Issues and Problems in the implementation of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Reporting Standards (IFRS) in China。学院部分教师、会计专硕研究生等参加讲座。


首先,Kishor Lodhia教授以中国东方航空,苹果,三星等公司为例,介绍分别按照中国会计准则、美国会计准则以及国际会计准则所得出的利润等财务信息存在巨大差异,以此说明国际会计准则协调统一存在必要性。随后他指出国际会计准则在应用方面进展缓慢的原因,并从文化视角提出中国采用国际标准会计准则的适用性问题。最后,Kishor Lodhia与师生就文化的度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Kishor Lodhia的娓娓道来和精彩内容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回应。本次讲座,扩展了会计专业硕士的国际视野,提高了会计专业硕士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动力,明确了今后的学术研究方向。


图片1_副本.png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北京印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60227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