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名家讲座:会计师职业未来与规划

  为帮助我校会计专硕研究生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一个准确的定位和规划,我校于124日下午举办了会计师职业未来与规划专题讲座。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堂主持,2020级会计专硕全体学生聆听此次讲座。

治堂为颁发校外导师聘书

本次讲座邀请的主讲老师是中博教育集团曲悲岩副总裁老师是CIMA资深会员、CGMA会员,高校职业发展导师及MBA面试官,原德勤中国人力资源部招聘官,北京印刷学院会计硕士校外兼职导师

作报告

报告中,曲老师找正方形的游戏开始这次讲座,和学生互动并奖励玩偶礼品,极大的带动了学生们的热情。接着直接引入主题,讲述商科生毕业去哪里,四大青睐的简历是什么样的,专业资质的价值,以及大学该如何度过四部分。曲老师根据中国2019届大学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评价结果分析了会计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发展前景通过数据分他提出硕士毕业已成为就业市场的主流,指导学生要懂得通才转变为专才,深度学习钻研,提高专业素质与能力随后,就会计专业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曲老师举多位优秀毕业生的简历,讲解了会计人员应具备的专业能力和基本素质,并提出大学生要注重培养对专业的兴趣,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不仅要会学习,还要有知识,发挥专业特长和兴趣,建立清晰的职业路径。曲老师以诙谐幽默语言详尽地讲解了每一个问题,并结合实际向同学们指出提升就业层次的重要性夯实会计知识,建立高净值人脉关系等建议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曲老师以毛泽东的《卜算子·咏梅》这首诗结束讲座,鼓励同学们要充满自信,无惧风雨,不畏将来。热爱所学专业,珍惜时间,尽早确定自身发展规划。

版权所有:北京印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60227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