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教育教学理念大讨论系列之三:新技术革命对新商科建设的影响

        2019年10月17日,为了落实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教育理念和教学观念大讨论,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高闯教授作新技术革命对新商科建设的影响的学术报告

高闯教授首先介绍了“新商科”概念提出的背景,随后针对新商科与新兴学科的交融,重点讲述了新商科与新认知学科、新组织学科、新工科的交融。最后,提出了新商科教育模式的构想,并分享了其他商学院关于学科融合的经验。

讲座结束,张志成书记总结,他指出高教授给大家提出了新的理念,新的想法,新的学科融合,同时分享了其他学校的一些经验,这些对我们以后的学科融合给予了很好的启示。

高闯 教授,经济学博士,美国贝密基大学访问学者,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模范教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工商管理学院学术院长,国际比较管理学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办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工商管理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版权所有:北京印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60227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