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教育教学理念大讨论系列之四:破茧成蝶—从博士到成熟的大学老师

        2019年10月17日,为了落实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教育理念和教学观念大讨论,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全国优秀教师、北京市教学名师、北方工业大学曲洪权教授作《破茧成蝶—从博士到成熟的大学老师》的报告。

教授首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申报科研项目中的一些心得体会,同时强调了在科研项目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曲教授以自己独特的视角,针对团队建设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教学工作理解、接纳、追赶学生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经验其中重点讲述了如何做好教学工作他指出教书是个手艺活,要在教学的过程中不断进行手艺的积累提高,努力提升自己的课堂教学技能

讲座结束后,会老师与曲教授对于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如何调动学生上课的积极性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曲洪权 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现任北方工业大学信息学院人工智能系主任,先后获得“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获得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和全部单项奖。北京市高水平创新团队负责人,参加多项国家重大专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基金多项,发表SCI检索论文30余篇,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励1项。

版权所有:北京印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60227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