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中信建投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



2019116日,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教师罗荣华、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刘硕组织财务管理专业2017级本科生赴中信建投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本次企业实地参观学习活动是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类课程群建设的实践支撑环节之一,其目的在于对正在学习《互联网金融》课程和即将开始学习《投资学》课程的学生进行必要的投资知识储备和投资风险提示,同时为学生展示现实投资活动的具体实践。

信建投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讲解老师首先为师生讲解了我国券商的发展历程前景,介绍了金融投资行业的从业岗位和工作内容,特别为在场的师生讲解了证券、基金等金融从业的从业资格和应届毕业生的从业就业状况,并希望有志向在金融、证券行业从业发展的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尽早考取证券从业资格等证书,为日后的实习就业提前谋划做足准备。

随后投教基地的老师还为师生们介绍了基地的展区布局,带领师生参观了投教基地的基本区域,为师生们展示了我国金融投资市场的历史沿革、投资产品的种类特征、投资者理念类型和变迁以及投资风险警示案例四个主题,使师生们了解到投资并非是证券或资产的简单买卖,其中还蕴含着非常丰富的宏观经济、行业产业发展、国家经济政策方针等多重复合因素,盲目跟风的投资可能面临非常大的风险,极有可能造成投资资金的损失,只有科学的投资决策才能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一直以课程群建设的模式推动课程建设,我院金融类课程群由《金融学》、《互联网金融》、《投资学》三门主要课程组成,为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提供现代金融资产管理和投资领域的知识技能,本次活动即是课程群建设的企业实地观摩学习模块,旨在让学生们走出课堂,了解和感受真实的金融投资活动,同时做好投资风险提示,让同学们更加严肃对待投资活动,为同学们日后的投资理财活动提前准备,真正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为同学们的梦想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北京印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60227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