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团学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其重大意义,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按照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主题教育总要求,我院分团委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学生组织各部门陆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学生组织各部门召开学习交流会

学习交流会上,学生组织各部门反复研读学习材料,并交流各自的感悟与心得,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认真讨论如何突破现阶段工作的重点、难点,如何将事做得更好,做到以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学院分团委利用网络思政平台将各个学生组织学习情况,心得体会,交流发言,问题查摆等情况进行推送,加强学生组织的凝聚力,扩大学生组织在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力。

此外,学院分团委在日常工作中规范团员行为、增强团员意识,按期召开团校培训,加强团校培训的力度,丰富团校培训的形式和内容,努力加强团组织的育人、帮人作用。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团学组织召开两次学生座谈会,广泛征求学生意见。问题涵盖食堂,自习室,操场等方面的问题,并将问题汇总向学院党委汇报,以最大范围解决学生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努力提升学生组织给学生办实事的服务水平。

此次主题教育学习,也让广大学生干部充分认识到相关问题:一是团学组织和团员模范性发挥不够。学院分团委也正在通过团校培训,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广大团员的理想信念教育。二是团学组织建设和团员规范化管理不够规范。学院团学组织部门庞大,人员较多,部分团学骨干不能很好发挥骨干力量。三是在学生活动开展方面,积极打造“一院一品”方面还不够,学院分团委将深层次挖掘学生活动内涵,打造品牌特色活动。

版权所有:北京印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60227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