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在经历中学习—疫情防控公开课”的通知


各位同学:

   大家好!

目前,全国上下一心,共战疫情。同学们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防控做着自己的贡献,比如抑制住外出的冲动,切实地遵守了学校关于“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原地学习”的纪律要求。还有不少同学通过捐款、献血、参加社区防控志愿服务等方式为社会积极贡献,在此对大家表现出来的良好的公民意识和担当表示感谢。

通过多方面的努力,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同时,我们也要深刻意识到,目前国内和国际的防控压力依然比较大,且舆论形势复杂。为使大家能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经受住身体和思想的双重考验,并能在这一实践中有所思考和收获,从而扩大格局开阔视野,树立积极健康的价值观和世界观,学校及时提供高质量的防控资讯和高水平的专家观点,就显得尤为重要。

为此,按照学校学生处关于《关于学习“在经历中学习—疫情防控公开课”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现就我学生学习“在经历中学习——疫情防控公开课”(以下简称“公开课”)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范围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二、参加方式

下载并注册“学习强国”APP(可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学习强国”APP下载客服电话:12361),在“学习强国”首页推荐中查看“在经历中学习——疫情防控公开课”专题,观看课程视频。

三、学习内容及相关要求

1.课程安排及内容见附件,具体安排以平台公布为准。大家可以按照课程时间观看,若时间冲突,也可其他时段观看录制视频。

2.课程每讲内容观看完成后,请就这一主题进行思考,并把思考成果攥写成一份不少于300字的学习体会word文档,文件名:学号+姓名+第*讲学习体会如“173030101王宇 第三讲学习体会”),提交给宣传委员收存

3.组织委员负责提醒和保障同学们及时提交,做好同学们的提交登记,并协助宣传委员完成归档;

4.宣传委员及时将同学们的学习体会按课次进行分类整理,于3月18号之前,将班级所有同学的学习体会打包后提交给年级辅导员

5.团支书作为本次班团学习的第一负责人,协助和督促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开展工作,总体统筹推进保障学习顺利完成;

6.辅导员本年级公开课的学习体会统一提交给学院负责人。



附:

课程时间及内容

序  号

时  间

主  题

主讲人

第1讲

3月5日(周四)9:00

如何看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

刘  伟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教授

第2讲

3月6日(周五)9:00

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马怀德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教授

第3讲

3月9日(周一)9:00

从国际角度看中国防疫

金灿荣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第4讲

3月10日(周二)9:00

事事关心,人人尽力

蒙  曼

中央民族大学教授

第5讲

3月11日(周三)9:00

弘扬革命精神 增强必胜信心

王炳林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第6讲

3月12日(周四)9:00

新冠肺炎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促进方法

陆  林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

第7讲

3月13日(周五)9:00

历史视角下的中国抗疫之路

李  玲

北京大学教授

第8讲

3月16日(周一)9:00

从疫情蔓延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王  文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教授

第9讲

3月17日(周二)9:00

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

秦  宣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版权所有:北京印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60227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