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情缘荟聚于中秋,梦圆乐章谱写于国庆之“石榴花开”民族团结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暨欢庆双节座谈会圆满举行

 喜迎双节至,情暖学子心。10月1日下午,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在西校区食堂二层举办了“民族情缘荟聚于中秋,梦圆乐章谱写于国庆之‘石榴花开’”主题座谈会暨经管研究生党支部民族团结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高锦宏,院党委书记张志成,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新营,院党委副书记刘华丽出席座谈会,辅导员代表、二十余名少数民族同学以及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会议开始前,参会的同学们亲手制作了月饼,体验了动手实践的乐趣。高锦宏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谈话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家庭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成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少数民族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大学是全新的开始,同学们一定要自信、自知、自强。他讲到,要相信自己、相信专业,相信老师;全面认识自己,结合自身优势做好长期规划,扬长补短,“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随后,来自各地区的少数民族同学们踊跃发言,介绍自己、介绍家乡,对我校给予少数民族学生的慰问关心和帮扶措施表示感谢。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张露丹同学来自新疆乌鲁木齐,提起党和国家给予少数民族同胞的深切关怀,她感触颇深。她说,同学们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找党组织解决,并且鼓励大家做好青年学生榜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来自新疆内学办教师阿曼古丽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校工作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大一做好时间规划,增强本领,将来为祖国边疆做出贡献。

与同学们畅谈之后,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发表讲话。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年求学经历,勉励大家要自强自信,希望大家“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树立高远志向,有理想,有追求,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脚踏实地”,要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高书记指出,青年学生正是强国的一代,要将短期的学业目标和长久的发展方向相结合,培养远大情怀,肩扛复兴使命,做一个思想者,书写华彩的人生篇章。

座谈会结束后,校党委书记高锦宏,院党委书记张志成,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新营,院党委副书记刘华丽向同学们赠送中秋礼品并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北京印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60227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