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专业介绍

 
本专业兼招理工类、文史类学生,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1.专业简介 
  物流管理专业是近年来适应京津冀协调发展需要开设的热门的专业之一,也是北京市重点支持发展的专业之一,旨在为北京乃至其他地区培养高素质物流管理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副教授、博士8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5人为北京市青年骨干教师,教师中90%具有博士学位,绝大多数毕业于985院校。
 
本专业拥有性能先进、功能完善的专业实验室和实践教学平台,机械工业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等一批知名企业为校外实习基地,可以为学生的实习、实践教学提供支持。
2.毕业和学位要求
 
修满本培养方案规定学分并符合《北京印刷学院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要求的学生,可获得物流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证书。符合毕业要求并达到《北京印刷学院授予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实施细则》要求的学生,经学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可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3.专业定位
 
按照与国际接轨的培养方案,培养每一位学生成为具有更高境界的理智和能力、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以回应社会现实需求的现代高层次专门人才。
 
本专业培养计划的特点是在完成经济管理基础课程培养的基础上,自主选择专业,本专业注重体现知识、能力与素质全面发展,体现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体现学生的个性化发展。突出宽口径、厚基础、重个性、强能力、求创新、专业自选的培养特点,强调在全面的理论知识学习基础上,注重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的培养和训练;力求使培养的学生具有较强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实力。
4.培养目标
 
物流管理本科专业的目标是培养具备人文、科学素养,拥有理学与英语基础,较深入地掌握物流管理的专业基础理论和方法,具有较强的物流管理专业的知识、能力与素质,能从事物流和供应链系统优化、采购和物流业务运作及组织管理等工作,成为具有较强可持续发展潜质和社会适应能力的物流管理高级专门人才。
5. 本专业的主要课程:
 
管理运筹学、物流学、物流管理专业研究方法论与创新教育、供应链管理、采购管理、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物流信息系统、运作管理。
6.本专业就业去向
 
本专业的毕业生可以到出版社、出版发行集团、物流企业等单位从事物流管理等工作;也可以到国家有关企事业单位工作。
版权所有:北京印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60227810